企業實習—美國旅館餐飲 餐廳篇(下)

Pine Hollow Country Club餐旅管理實習心得 (下)

工作了這麼久,也是時候去大買特買了。是我跟一群同事們,去最近的賣場買的戰利品,

左邊是起司球,原本期待會跟台灣一樣是甜甜鹹鹹的口味,買了之後發現,我錯了,非常的清淡,幾乎是沒有味道,香氣滿分,味道零分;右邊是我一直夢寐以求的耳機,在這買電器會比台灣便宜許多,所以我一直忍到了到美國才買,大採購了這些東西。

去電影院看美國派,好久沒看沒有字幕的電影了,第一次是在加拿大看全民超人,真的超不習慣,大致上都知道是什麼意思,但要我回想台詞,我真的說不出來。不知不覺自己也慢慢變成老鳥了,進來了4、5個新人,分配工作竟然是跟我排在一起,當然也就是一直跟他們解釋,講解示範。回想當初,我也是這麼煩人嗎?也有許多跟我一樣的同好在這,就是打籃球,這也是下班後的休閒活動,打球、慢跑、飛鏢,都是我們的休閒活動。

近有客人開始月來越多的跡象了,之前就有一直聽說進到了夏天會月來越多的客人會來,直到這禮拜才開始慢慢感覺真的有越來越忙碌了,自從一次的小型婚禮之後,開始有警覺,要進入狀況了。

這禮拜是平凡中只有一天獨特的一個禮拜,一般時間中午百匯,跟禮拜五單點晚餐,最經典的就是禮拜六,我們有位客人舉辦pub night,就是吃完晚餐,之後進到我們的晚宴廳,有另外設置的酒吧、沙發、舞池和高級的環繞音響。而我們的工作,就是負責收杯子,撿垃圾,看他們跳舞,聽音樂,就這樣耗到了凌晨結束,之後就是一大堆的善後工作,桌子、椅子,全部回歸原位,隔天起床真的是腰痠背痛,每個人都是撐著自己疲憊的身體,靠意志力在上班。

這禮拜某天下班後在床上發呆拍到的粉紅色夕陽,親眼看到真的很美,這一禮拜每天都很忙碌,每天幾乎都是呈現客滿的狀態,而且Bar的區域也開始讓客人用餐了,在Bar的客人真的都是很直爽的人,只要做得好,他們就會一直跟你哈拉個半天;一有小錯誤,就開始板著臉對你冷漠,不過目前客人都對我非常的好,當然小費也不會少,不過某一天,12桌全部坐滿,只有3個服務生真的吃不太消,當然失誤率就多了,等個2分鐘還沒送到桌上,就直接去找吧檯了。

這禮拜最兇猛的就是我們的戶外BBQ,600多人,65張桌子在戶外,光前置作業就花了我們快6個小時,桌子、椅子全部通通搬到戶外草皮,設置戶外的桌邊烹調桌。

BBQ開始後2個人顧6大桌,離廚房跟吧檯很遠,當天最累的就是送飲料,因為吧檯實在太遠了,每次都一定要接到56張飲料的點單才敢去吧檯,不然光走這趟就會累死,不過小費也是不會少的,因為他們也知道要跑很遠的地方才有飲料,所以理所當然的報酬,但聽說之後會有更精彩的,讓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文章類別

海外企業實習

文章標籤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相關文章

歐美遊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