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實習—美國旅館餐飲 餐廳篇(上)

Pine Hollow Country Club餐旅管理實習心得 (上)

我實際上是3月29號到達美國,但是到4月1號正式上班前,只是整理行李,每天一直睡、一直睡。上班第一天,這裡的房務部經理帶我認識環境,上面的圖片就我們Bar的用餐區,之後會有晚餐或是雞尾酒時間,會在這裡工作。接近正職員工上班時間,經理給了我一套制服,藍色的襯衫,藍色領帶,看起來頗為帥氣。

換裝完畢,到達了上班的餐廳,總桌數大約35桌,餐廳經理請了我們房務部經理的女兒,帶我了解餐廳的運作模式,以及一些小細節,例如飲料製作,咖啡粉放哪,杯子放哪等等。講解完之後正式上班,開始接觸客人,剛開始都還懵懵懂懂,遇到客人都不知道要做什麼,直到領班一再的提醒我一遍,才開始進入狀況。帶著緊張的心情問客人:你要喝什麼?我也只聽得懂簡單的冰茶,咖啡之類的;遇到不懂的,直接抓老鳥來問,東問問西問問,這裡的同事也不會覺得煩,一直跟我講解或示範,讓我想忘記也忘不了。過了第一天工作後,就跟主管們說明今天上班情況,都很不錯,只剩把飲料、細節熟練就可以了。

開工第二個禮拜,工作幾乎都差不多,就是百匯,收盤、點飲料,也開始會陸陸續續接到點酒的客人,我記酒名我都只記他們怎麼念,至於到底是什麼,就交給我們的吧檯調酒員了。這禮拜中間穿插一些單點,我都還是沒辦法去跟客人點單,因為要記太多的菜名,要一禮拜就記起來真的很難,所以幾乎都是經驗豐富的在點單,我就只幫他們到開水、點飲料而已。到了這禮拜開始覺得,最麻煩的不是服務客人,而是開始上班前的前製備,非常多的菜,要一一的搬出來,肚子正好很餓,又要把一堆食物搬出來才放飯,真的是一種煎熬。

第三禮拜,工作都已經上手了,同事約一約,放假時間來去紐約市逛逛,我們去中央公園裡某一個池塘拍照,中央公園非常的大,我們原本打算走一圈,走了差不多兩小時才一半,又走沒多久,有人覺得累了,打算回宿舍休息,因為隔天有人要上早班,但又不想錯過這次機會,所以我們已非常緩慢的步伐,沿路邊看邊照相。經過第五大道,時代廣場,在時代廣場旁的麥當勞喝奶昔,邊看一堆觀光客在時代廣場拍照,再以緩慢的步伐走到火車站,搭火車回宿舍。

第四禮拜,經過了婚禮以及禮拜五晚上單點的洗禮,我們都已經能獨當一面,面對所有客人了。

這禮拜認識了一個韓國的實習生,他的工作是栽種、修剪高爾夫場的草皮、花朵。我們認識的過程是某一天晚上,被另一位同事約出來聊天,喝點啤酒,喝到最後跑去玩XBOX,隔沒幾天就一起出發去紐約的韓國城,吃韓國燒烤,韓國菜有好多好多的小菜,大大的桌子永遠都是滿的,他們燒烤好特別,五花肉切小塊,在陶鍋的蓋子上考,配上米飯、泡菜、泡菜煮成的湯,真的是美味極了。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相關文章

海外計畫

海外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