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實習—美國旅館餐飲 Food & Beverage Internship (上 )

Pine Hollow Country Club Food and Beverage Department餐旅管理校外實習 (上)

這是人生中第一次到美國,自己坐飛機、自己獨立生活,一切事物都是抱著緊張和害怕的心態去進行,我擔任餐廳服務生,必須服務客人並製作飲料,我們採的是半自助式服務方式,客人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主餐,開胃菜、甜點、湯品則是在自助餐台自行取用,用餐顧客幾乎都是俱樂部會員,因此他們只要寫下他們想要點的餐,最後再簽名月結。

 

這周宴會廳部分比較特別遇到猶太人的Passover節日,很熱鬧但也很忙碌,基本上工作是簡單的,但至於點單以及和顧客寒暄的部分我比較畏懼,因為語言的部分還是會擔心自己的能力不夠,領班和同事都對我很好,要我慢慢學沒關係,希望不久之後我也可以得心應手。

這周一和周二客人比較少,領班便給我機會學習幫客人點餐並在旁邊指導我,不過像是有一些F&B的專有名詞比較少接觸到像是:Matzoh Brie這個字,它是一種英式炒蛋是我第一次接觸到的字彙,點餐方式也比較複雜,有分為歐姆蛋、炒蛋,以及客人想要全蛋、蛋白、蛋黃或是人工蛋等食材烹調,但因為是熱門菜色久了之後也比較得心應手。

 

比較讓我值得一提的是,我在上班第二天看見領班在整理廚房和餐台,我便主動幫忙並當下認真學習,努力記住每一個步驟,往後的每一天都是由我負責清理廚房,領班也誇獎我學的快也整理得很乾淨。這周我的工作時數突然暴增許多,詢問之下領班說我很努力於是給我排比較多班,心裡十分感動也很感激領班給我這樣的鼓勵,上起班來也更有動力,客人就座時也開始主動去接待他們並服務他們點飲料。

慢慢發現職場上並不是每個人都會努力做事,有些人會趁空閒時間偷吃東西或玩手機,不會利用空閒時間準備備品或看其他人有沒有需要幫助,而且這間高爾夫球俱樂部員工幾乎都是近親,高層主管的女兒也在這工作,所以對待自己人也會比較包容,但這麼一來對我們實習生很不公平,每個人有不同的制度和待遇,但也無從解決。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