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老師的心,在我記憶裡收藏~ 教師節金句報給你知!

感恩的日子又來了,該說什麼才能表達對老師的感謝呢?來幾句英文又怕寫的又臭又長?免擔心!4my career提供你經典好句!快把感恩的心告訴老師吧!


【首先,你知道各國教師節有什麼特別的嗎?】

【美國】:5月第一週的星期二,但其實整週都是”謝師週”。

教師節是一個非官方節日,5月份,美國學生的課程也快結束了,所以學生和家長也會為老師準備禮物。

要注意的是,在美國,老師是不能接受家長小孩”買來送”的禮物,所以比起購買商品,老師更喜歡學生自製的小卡等等。

法國12/25,其實沒有特定日期,而是在聖誕節時,父母小孩會帶禮物拜訪老師,感謝教導。

英國英國沒有教師節,但英國有個「英國中文教師節」,2000年,經英國各城市的中文學校校長商議,宣布從那以後每年10月的第三個星期日為「英國中文教師節」。

韓國5/15,為了紀念世宗大王發明了韓文字,在1965年便明訂世宗大王的誕辰日5/15為韓國的教師節喔!韓國的教師節也會送康乃馨給老師哦!除此之外也會為老師獻上一首”老師的恩惠”。

日本沒有教師節!為了避免引起其他行業的不滿。但日本有「勤勞感謝日」這一節日的存在於每年的11月23日,是日本的全民節日之一。有尊重勞動、慶祝收穫、國民之間相互感謝的含義。

世界教師節10/5,這是聯合國通過的節日哦,但不一定每個國家都會使用就是了^^


各國的教師節都很有趣吧!今年也給老師不一樣的祝福吧!趕快來看看哪些英文句子幫的上忙!

“Be a teacher for one day and you shall be respected as a father for the rest of your life.”

「一日為師,終身為父」 

Thank you for making learning not a dull thing but a great joy.

謝謝您把枯燥的學習變成很大的樂趣。

My sincere thanks to you for being my child’s teacher.

很感謝您是我孩子的老師.

A sweet and lovely gift to my favorite teacher.

獻上一份甜蜜又可愛的禮物給我最敬愛的老師。

It is the most appropriate time to show you our thanks.

值此佳節,送上我們的謝意。

The best way to learn is to learn from the best.

名師出高徒。

It’s not just about the teachers in schools. Anyone who has helped you, guided you or taught you anything in life could be your teacher.

不只是學校的老師,人生中幫助過你、提拔過你、教導過你的人都可以是你的貴人、老師。


【同場加映,相關單字】:

Teacher's Day  (n.) 教師節 

September 28th  (n.) 九月二十八日 

homemade  (adj.) 自製的

greeting card  (n.) 祝賀卡片

bouquet  (n.) 花束

以上!不管你打算送什麼給老師,記得心意最重要哦^^給最辛苦的老師們一些祝福吧!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