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s Dominion】Snoopy-全美最受大人小孩喜愛的遊樂園

看第一張圖就能知道選這家遊樂園的原因了吧 !

第一次自己出國,準備計畫的這一年,經過許多手續、英文口試、申請文件、選雇主、面試、簽證、買機票、查行程等等,很多要處理的事務都是第一次接觸,透過 IEE 專業的指導說明,按部就班地完成,並且在出發前找到同行的夥伴。

最令人頭疼的還是整理 行李,當初不小心帶太多衣服,占了行李箱空間,其實上班都穿制服,帶個睡衣跟兩套衣服差不多就夠了,因為去了一定還會想買,就真的塞不下了。為了早一點出發,在安排學校的課就得下一些功夫,考完最後一科,隔天馬上出發,展開我的美國之旅。

airport-731196_1920.jpg

簡單問候 "How are you?”

經過漫長的飛行時間,到達美國境內 ,終於抵達宿舍裡頭住著來自各國的員工,有哥倫比亞、斯洛伐克捷克、多明尼加等。我們三個是第一批到達的台灣人,所以很好認,大家知道我們剛來,都很熱情的跟我們打招呼,"How are you?”。而我真的太緊張了,把國小課本裡教的的”I'm fine. Thank you. And you?”給念了出來,但大部的人好像不會這樣回答,現在想想真的很有趣,然後大家會介紹一下自己。但難題來了,我常常記不住大家的名字,我花了好長一段時間去記,我們三個女生還會一起複習別人的名字,以及討論要怎麼跟外國人聊天。

員工訓練

接著就要 orientation,即員工訓練,就是大概介紹一下遊樂園環境填資料、急救站在哪裡、講解員工權益、量制服尺寸、狀況劇練習跟排班等。經過一連串的英文轟炸,感覺比準備多益還累。同行的兩個女生一個是負責 Merchandise 的,一個是 ride operator(遊戲台操作員)。而我是 food and beverage(餐廳),也就是說開始工作後,我們得獨自適應工作以及語言上的不通,一直到其他台灣人的到來。

換工作

在員工餐廳做了一個多星期,也差不多上手之後,忽然被通知要把我換到園區的墨西哥餐廳,同事有美國人跟牙買加人。新的 supervisor 講話很快,我必須很認真地跟上它的速度,但對員工也很照顧,做事很有原則,觀察入微。

在這裡也學到很多,我曾經跟他說我想英文變好,他很鼓勵我多說英文,等我熟悉餐廳的產品便讓我到 frontline 幫客人點餐、接觸客人、教我跟客人介紹餐點,有時不小心出錯,她也會鼓勵我,跟我說”You are still learning.”。慢慢的只要其他餐廳人手不夠需要支援,她都會讓我去,真的非常感謝她給我機會,因為她工作上面臨更多的成長跟挑戰。

 

意外的驚喜

front line 幫客人點餐時,都要跟客人推銷2013 紀念杯。

曾經有一次遇到可口可樂的神秘客來買飲料,他會假裝是一般客人,只要有向他推銷,就能因此得到一張 25 元美金的現金卡作為獎勵。

工作

一開始,我被分配到員工餐廳,剛開始的工作就是擦擦桌子、收收盤子。第二天廚師教我麼做漢堡、炸薯條,慢慢的教我認識餐廳裡的食物,當然都是英文一天要被好幾個單字呢!而我就像剛學說話的小孩,他說一次我趕忙復誦一次,即使不知道怎麼拚,也要死命地記下,回去再查字典,不懂的句子就比手畫腳,客人不多的時候把握機會趕快把不會說的一些廚房用具英文趕快問一問,一句”What is this?”打遍天下。在員工餐廳工作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認識多一點人。

旅遊

Work and Travel除了工作當然是要大玩特玩,即使當天有工作,外國人也常常在晚上辦 party,而且還自備高級音響跟燈光,還有不可或缺的啤酒,常常吵到 security 來勸說,但我們還是繼續,一直到被記點才肯罷休。在員工宿舍的附近只有7-11、Burger King以及一間旅館,除此之外就是我工作的遊樂園。因此除了去遊樂園玩或是到 walmart 購買一周的食物之外,我們常常會約同一天休假租車一起出去玩,去海邊、outlet、華盛頓、費城看棒球或跟同事去打保齡球等。

進入尾聲

最後幾個禮拜只有周末才開園,也有很多人要先離開遊樂園到處去玩了,因此大夥聚在外面聊天跳舞,把握大家一起相處的時間。

心得

在美國的日子中,印象最深刻的,反而是打工和住員工宿舍的那段時間,在面對工作時,每個國家的人面對相同工作,有不同的態度,因為我們來自不同的文化背景,會有不一樣的看法,值得我們去觀察。

藉由這次的機會,看到不同的環境,交流不同的文化,接觸來自不同世界的的人,發現很多美好的事物,更體驗不同的生活方式。

另外也很感謝我的同事,載我去機場搭飛機,進機場後她還要準備去遊樂園工作。

旅行就像一面鏡,經由外界環境不同,發現不一樣的自己,慢慢挖掘什麼是自己所擁有和缺乏的。對我來說就像一本印象深刻的書籍,而遊樂園裡也慢慢地改變,為了迎接萬聖節的到來,園區每隔角落都瀰漫著萬聖節的氣氛,令人期待。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