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不安全感,我該獨自出國嗎?】

正所謂天下無不是的父母,相信沒有爸媽是不為自己的孩子著想、擔心的,即使出外念書、工作,在家鄉的老父老母都會懸著一顆心在子女的身上。

我很慶幸我在升大二的暑假爸媽就讓我參加打工度假。一方面增進了我許多能力,一方面也讓我在學習過程中更肯定自己。

這個暑假中有經歷了許多第一次,第一次和外國人用英文溝通,第一次租屋,第一次規劃自己的全部行程,第一次被種族歧視…….

父母眼裡對於沒有住宿的工作對他們來說相對的是很不安全,但是經由這次的體驗讓我可以獨自在美國租屋,這種經驗絕對是人生必須體驗一次的。我覺得這是一個年輕人該有的挑戰心態,做好完善的行前規劃作加上機警的個性,兩個多月的打工度假中我都沒有遇上什麼麻煩事。讓我對自己感到驕傲。

在這打工的時光,我最享受的是一種期待的感覺。保持一顆開放的心,細心品味不論是工作上還是遊玩所遇見的驚奇。有正向的也有負面、或是令人錯愕的,但這就是這世界最真實的一面。最重要的是,要不斷地讓自己見多識廣,那麼以後面對大小處境也都能見怪不怪、泰然面對。

 

有些人把打工度假是為暴富之道,有些人則不屑一顧。別人怎麼認為對我來說都不重要,因為我再打工度假中學到最重要的一課,也是紐約這個城市最迷人的地方,就是不用在意別人眼光,勇敢做自己。擁有這個觀念是可貴的,畢竟東方社會中,傳統保守的人害怕跟別人不一樣。現在的我不僅更有自信,我也常鼓勵身邊的朋友勇敢做自己,這麼一來每天都能過得很自在。

 

文章類別

心靈雞湯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相關文章

心靈雞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