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英文的必備方法

英文聽力的困擾

美國工讀(Work & Travel USA)最困難的部份,莫過於要聽懂美國人與各國同事的「南腔北調」,及適應他們的說話速度。在正常的情況下,我們會在沒有「聽懂」或「聽完」他們的第一句話時,第二句已經冒出來了。如果沒有在台灣完成英語聽力的「魔鬼訓練」,恐怕會「凶多吉少」。

每日練習

為了要應付上述的狀況,建議同學每天要「照表操課」:

ICRT (FM 100)

Taipei FM 100.7

Taichung FM 100.1

Kaohsiung FM 100.7

The scripts of News on Demand and EZ News are available on www.icrt.com.tw “N.O.D. Subscribe” website 15minutes prior to the broadcast.

Before you get the scripts, you have to become a member of ICRT Club.

持之以恆

ICRT是我們最佳的「免錢」英語學習夥伴,只要每天撥出一點時間,收聽他們每天早上6-7點的BBC News及整點即時新聞(EZ News, News on Demand),持之以恆,你的英語文一定會有「出頭天」。如果能力所及,當然CNN也是不錯的選擇。

各位最初收聽ICRT的時候,請一定嚴格規定自己要專注收聽News,因為ICRT的音樂節目對你的英文將會毫無助益,你不要安慰自己說 : 以為只要打開ICRT頻道,他們的英文就會「爬進」你腦袋的「潛意識」裡面,讓你「不知不覺」effortlessly輕鬆自在的學好英文。再一次提醒各位,這一種「好康」及「奇蹟」,是絕對不會發生在各位身上的。唯一有效的方法就是「用耳聽」、「用心讀」、「用手寫」及「用口說」!


如果你不常收聽BBCICRTCNN的新聞節目,你一定會「有聽沒有到」。但請不要氣餒、失望,最重要的是,不要「退縮」,覺得自己聽不懂,就不用浪費時間去聽了,因為怎樣努力都是枉然。你倒應該要立下決心,「俺跟你拼啦! 」抱著「聽多少、算多少」及「聽就賺」的心態,你才不會覺得「聽懂不多」,而是「我還聽得懂一些」的心情,用正向思考,鼓勵自己,每聽懂一個字,就雀躍不已,這樣才能維持收聽BBCICRT News的熱情於不墜。

但收聽完新聞之後,你還沒有完成英語學習的歷程,你必須寫下你的心得,哪怕只是一個字,你都要忠實的將它記下來,
日積月累的把一個字,舉例像 : politics,延伸expand成一個句子Politics captures the hearts of people in Taiwan. 再將它develop成為一個paragraph and then an article. 請記得,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 只要你不斷的努力,你一定會有成功的一天。

文章類別

英語園地

文章標籤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相關文章

國際

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