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nes Corners】- 美國官方認證,最Local的州-New Mexico

最美好的成年禮

2013年的我,正値20歲。我常在想,大學時光也只不過四年,我已度過了一半,最青春熱血的時光正不斷的消逝,我是否該在人生最有無限可能的時候,為自己留下最特別、最具挑戰的回憶。

2012年的某一天,我在學校圖書館翻到一本書,是關於美國打工度假,詳細介紹了整個計畫的程序與學生們的分享,當時的我趕緊做筆記,回家查了資料。深深的被這個計畫給吸引住,感覺就像是為了我的需求而設計,原因就在於此計畫只需利用暑假2~3個月的時間,時間並不耽誤到學校課業,同時可以體驗美國文化、工作經驗,而我踏上嚮往的美國第一步即將開始。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為何這麼說呢?原因是在決定要參加時,評估了幾間代辦機構,其中有一間的工作與職務非常吸引我。一開始申請面試都非常順利,直到要出發那年的三月份,代辦機構通知我說,美國的Sponsor突然不錄用台灣學生,必須退掉此申請,當下的我覺得這幾個月辛苦的等候與準備,全都白費了,打亂了我原有的規畫。剩下三個月的時間就要開始這個計畫,突然,一道曙光出現!我的高中同學透過IXX 申請了一樣的計畫,幫我詢問是否還有缺額,得知還有一兩個名額,迅速繳交資料與面試,終於,順利報名完成,心中的不安也全卸下。

 About My Job

我工作的地點是在新墨西哥州(New Mexico)Clines CornersClines Corners是一個City也是我們的店名,其實這個City周圍只看得見我們這間商店,若要到一個小Town至少要開車30分鐘。工作的店是在一條非常有名的高速高路旁,Route 66,是通LATexas的高速公路。

而一開始對於交通不便真的非常不適應,每周雇主也會固定帶我們去Supermarket採買食物,因為要買齊一周三餐的份量,每次的採購都是滿載而歸,看起來就像好幾天沒吃過東西一樣!

第一個禮拜的工作職務是在Gift shop擔任Cashier,兩個禮拜後在Restaurant做了一個月的Host(主要是協助Waitress,幫客人帶位、送喝飲)

最後在Subway包三明治。很慶幸的,三種職務都有體驗到,經過兩個半月的工作,也更能懂得如何應對客人與和同事間的相處。一開始在Gift shopCashier時,深深體會到美國人的熱情,每一個客人都會給你一抹微笑,並主動問候,這跟台灣人的冷淡差很多,當時就覺得,天哪~美國人真的都好好喔!

但是當我換到Subway工作時,這個印象就被打破了,或許是因為來買Subway的客人都是為了吃飯,所以會比較急,每個客人要的份量與喜好都不一樣,有時不符合他們要的需求,會突然大聲斥喝或是甩頭就走,這跟我印象中很Nice的美國人不一樣呀! 也因此體驗到各式各樣的客人,知道如何做應對。

 在New Mexico的生活

由於工作地點附近只有我們一家店,不像台灣密度這麼高,只要走兩步就有一家7-11,所以三餐都自理,廚藝更大增不少呢連美國同事們也讚賞台灣食物健康並美味呀也透過食物的文化交流,讓他們體驗不一樣的台灣菜,還記得,有一次Party,我們自己做了珍珠奶茶給他們嚐嚐,由於他們完全沒看過珍珠,一開始還猜說珍珠是烏魚子,很貴的耶真讓我們哭笑不得呀~

兩個半月,也累積了不少難忘的回憶,最讓我覺得特別的是,每一天晚上,我們都搬出椅子、床墊,在家門口數星星、看流星許願,以為只出現在課本上的「北斗七星」,就大大的掛在我眼前,還記得我第一次看到時,是無比的興奮呀!雖然不是在大城市工作,沒有繁華熱鬧的街與百貨公司,但我認為,那時感到最幸福的就是,躺在床上仰望浩瀚的星空。

經過美國的工作與生活,除了在表達與反應上進步許多,生活上,也自我成長!工作的同事們人都非常好,也常常誇獎我們乖巧懂事,懂得體諒與團隊合作,對於我們台灣女生的照顧就像家人和朋友一樣。

 

特殊經驗-美國採訪節目

2013的暑假,絕對讓我此生難忘,更是我20歲最特別的成年禮物尤其最特別的是,在回台灣前一個禮拜的某個休假,剛好碰上一個美國節目到我們這採訪,他們到每個鄉下尋找特別的人分享特別的故事,剛好有這個難得的機會,我也毫不猶豫的答應,接受訪問了這可是我第一次上節目,還是上美國的電視節目呢所以我也體會到,機會來了就要把握未來還會繼續規劃每一個理想目標,更接近自己的夢想!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