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實用】想去美國打工度假嗎?那你一定要看! 關於美國打工度假WAT問與答(下)

關於美國打工度假WAT問與答(下)-申請流程+工作職務 大公開

繼續上篇的介紹(沒看的,快來點我看計畫懶人包),其實申請流程很簡單,主要還是要看你想合作的台灣代辦是哪一家,台灣大大小小代辦有很多,可以自己上網看看囉!

這邊大概要說的是主要的大綱流程:

Step1. 報名,通過英語口試 (瞭解自身的英文程度並可與專業諮詢人員討論想要的工作類型)

Step2. 選擇並與雇主面談 

Step3. 錄取後,就可以等DS2019(美方核發的工作證),然後辦簽證(必須本人到台北AIT親辦哦!)

簽證拿到後,就可以準備購買機票整理行李,出發囉!

當中當然會需要填寫很多大大小小的資料,那基本上代辦都會給予協助!但要知道的是,這是一個到美國工作的計畫,所以不是留遊學,很多事情必須自己來、自己申請,不要過度依賴代辦哦!

【工作職務 有哪些】

工作內容要看代辦合作各個雇主的要求,那其實就如大家所想的一樣,主要會有的工作,例如:前台販賣食品的Food Attendant、廚房內場協助主廚的Prep Cook、洗碗間的Dish Wsher、飯店櫃台的Front Desk、打掃房間的House Keeper洗衣間的Laundry、操做遊戲機的Game Operator、水上樂園的救生員Life Guard....等等,其實種類眾多,也還可以細分很多種,向是前台工作還會包含收銀Cashier或者在禮品店Gift Shop工作等等。

【台灣人多擔任什麼樣的工作職務呢?】

其實大家最擔心的是會不會亞洲人被歧視?會不會說的好聽,結果都在內場工作?

其實不會!這是一個文化交流計畫,所以你會有大量機會說英文,也會有很多機會做到前台,甚至其實多數國家公園工作、遊樂園,都是站在第一線的!絕對有很多機會訓練你的膽量與英文。

當然,英文也不能講不出來囉!房務飯店類型的工作,有時候因為雇主很好、時數也很穩定,等原因,其實除非討厭房務本身這份工作,不然其實度假村也會是蠻推薦的地方哦^^

大家也可以注意一下,並不是度假村的工作就是只有房務哦!也會有飯店餐廳以及其他的服務類型工作。

【英文到底用不用的到?】

100%用的到!不管你擔任什麼樣的職務,你的主管、客人、同事,全都是外國人,你不用英文要用什麼語言呢?甚至於還可以學到多國語言呢!

這邊偷偷跟大家說,多數人可能會一心一意想要做前台工作當個收銀員什麼的,但其實最練到英文的時候其實是與同事聊天的時候,當然前台工作反應一定要好囉!但是其實廚房內場工作,會需要與主廚溝通並協助,所以其實相較前台,可能也會更考驗英文能力哦!

但是!英文的進步與否,真的就是看個人造化了,你會變的敢說!但文法、單字量的多寡,當然會影響你的表達深淺囉!

以上!其實,說到底,不管什麼樣的計畫,都有好有壞,看你希望得到的是什麼?!如果是存錢,那就當然不會推薦這個計畫囉!但如果你是一個學生,沒有留學打算,但依然想短暫出國出走一下,那這個計畫的CP值,真的還不錯高哦XD


小編的心裡話:

很多人會擔心歧視,但,在台灣也會有!更何況你是用英文與他人溝通,在文化與語言的隔閡下,誤會是常有的事,小編認為,不管你想怎麼規畫出走計畫,別人說的都只是別人說的,用自己的雙眼與雙腳親自體驗!感受遇到好人的溫暖、學習與不友善的人怎麼相處、如何理性處理在異地遇到的問題,親自感受後,才是最準的!

PS沒看過上篇嗎?!關於計畫你必須要知道的幾件事!點我補看!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