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實用】想去美國打工度假嗎?那你一定要看!關於美國打工度假問與答(上)

關於美國打工度假WAT問與答(上)-這是什麼樣的打工度假計畫呢?到哪工作呢?

一開始,我真的必須直接說───美國暑期打工度假真的太值得了!真的很感謝從小就一直放在心理的紐約夢,我相信很多人都像我一樣,不論說甚麼都想要親自咬一口這顆大蘋果才行!

美國暑期打工旅遊計劃(Work and Travel USA 簡稱WAT)是屬於美國國務院轄下交換賓客計劃(Exchange Visitors Programs),所以拿的是J類簽證,主要目的為提供世界各國大學在學學生(18歲至28歲)一個深入體驗美國文化的機會,這點也是重點之一!它是以文化交流為目地的計畫,而非以賺錢為導向的其他打工度假,所以是不能期望賺錢撈回本的哦!

如果你還是大學生身份,藉由這個計畫,不僅可以邊賺錢邊體驗美國生活,工作結束還能再拿賺到的錢去旅遊,這就是這個計畫最吸睛的大優勢(以最低金錢成本在美停留3-5個月)。所以,這個計畫並不會到一年,整個計畫是一個暑假的時間,約三到四個月(台灣學生合法打工為6-9月,後有最多30天的旅遊期)。

參加這個計畫,你需要在台灣就先透過代辦找到工作(與其他打工度假最大的不同,就是它必須透過與美國擔保機構合作的台灣代辦才行!)。

這點有好有壞的是,如果英文程度不夠好,可能在台灣的面試關卡就被刷掉了,導致沒辦法成行;

但也因為工作已經預先找好了,到達當地後就不會有找不到工作、工作空窗期吃老本的階段。

像常常聽到朋友分享說在澳洲打工度假時找不到工作的經驗,當下都只能花費從台灣帶過去的資金,心臟要很強大的。並且,美國打工度假的工作,都是偏向基層服務業的工作,跟大家熟知的澳洲打工度假做的工作比較不一樣。

這項計畫是透過政府合作的計劃,所以雇主都是有經過篩選過的,讓我們更有保障。但也因為這些原因,所以需要再出發前就支付一筆代辦費,是支付給台灣和美國的代辦機構的,相較於其他不用透過代辦的打工度假國家,需要多付出一筆費用,所以才說是有好有壞的取捨問題囉。

至於工作的日期呢,有些雇主會有特別附註的規定,例如比較早的日期報到,或是要能待完整暑假的學生,這樣的時間點就比較適合大四的學生,但是大部分都不會特別去規定,或是規定的時間是大部分的人都可以配合的,只要在規定的時間出現就沒問題。

【工作類型】

因為是文化交流為目的,所以主要會到一些熱門觀光區擔任服務員,主要類型分為:國家公園、遊樂園、度假村/飯店、餐廳...等類型。

每年最夯的可能就是國家公園類型吧!像是最多人去的黃石國家公園!還有很多其他大大小小的工作。

【推薦去哪】

其實每個人想要的不一樣,建議可以上你想要參加的代辦去看它有什麼樣的工作,再來就是,如果你很想要去看台灣不一樣的風景,體驗什麼是壯麗的大自然?看看野生鹿群,看看什麼叫做毫無光害的滿天星辰!那就可以偏向去選國家公園/度假村類的。

如果是想要體驗在美國大都市裡面生活的感覺,像是當個New Yorker紐約客XD,就很適合去找遊樂園或者餐廳類型。

就是全憑你想要什麼樣的生活體驗囉!

以上是對計畫的大至介紹,【下】會針對計畫申請流程+工作內容做詳細介紹哦!

--> 點我看下篇!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