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美國打工度假又怕做房務?關於房務的幾個必破迷思!

房務工作與你想的不一樣!

美國打工度假,大家最怕的工作-我說房務沒有人敢說其他的!想知道房務工作背後的秘密嗎?度假村飯店工作全解析!

【時數計算 一樣嗎?】

每家飯店度假村的工作分配不一樣,基本上房務工作有些雇主會以房間數來算,不會以時數來計算,所以手腳快一點又乾淨整齊的可能會賺更多!有些當然還是會以時數來計算,當然各有利弊囉。

【工作內容到底是什麼?】

基本上一間房間就是一個人負責所有工作,部分雇主可能會將房務工作拆成負責床鋪的,以及負責打掃清潔的兩組。

基本上飯店內的工作可以大概分成櫃檯Front Desk、房務House Keeper、清洗部門Laundry...等,多數飯店度假村在招收國際學生時,會以大量人力需求的房務以及清洗部門為主。

當然度假村內會有餐廳飲食的Food Attendant、廚房內場的Prep Cook、其他設施服務員像是Spa Attendant...等等,其實招募的重點也可能會是這些。所以看到度假村工作,先看有什麼職缺吧!且慢避開XD

【英文會不會用不到?】

這問題大概是被問到爛掉的問題了,當然是100%用的到!不管同事、主管、客人都是外國人!不用英文用什麼XD

只是以往來說代辦在招收學生時,房務工作的英文程度要求不會比做前台服務員更高的原因在於-相較前台,所需的臨場反應沒那麼多而已!所以對於英文基礎可能不太好的人來說,可能房務類型工作的申請門檻相對較低,錄取率較高囉!但不代表它賺的比較少、比較辛苦、比較不好玩!

【亞洲人是不是只能做房務,沒有機會做櫃檯?】

應該說,你的英文有沒有比其他國家學生更好?當初在選工作時應該就知道你選的雇主職缺就是以房務為主的話,多數人被分配到房務也是理所當然,再來是前往美國時間也會影響工作的分配,台灣人就是6-9月工作,那時候也是旅遊旺季,工作需求量以房務為主也是理所當然!說起來,為什麼要覺得做房務就比較Low?是不是在心態上應該要有所修正呢^^

PS不是每間度假村都是以房務工作為主,分配工作方式也會有所不同,所以!下篇直接以學生經驗分享來做舉例吧!點我馬上看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