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達科他州】總統山公園-Hills Hospitality,除了打工以外的生活

學員親身經驗分享大公開

為大家提供去過的學生分享吧!這位學員是去位在南達科他州的總統山國家公園附近的飯店-Hills Hospitality擔任房務工作,她不只提供我們工作內容分享,更告訴我們他在那邊體驗了什麼樣的生活!一起來看她分享的精采故事吧!

【Hills Hospitality 工作內容介紹】

總共有三間飯店,Magnuson&Rushmore view&Air B&B、Super8、Boardwalk,我被分到Magnuson。

我的工作是Housekeeper,主要工作內容就是鋪床掃廁所吸地板,當Laundry同事休假也要幫忙做Laundry。

每天最期待的就是開房間能收到小費,Magnuson是三間飯店最貴的,但小費是三間飯店最少的。

【Housekeeper -> Front Desk】

6/22-8/25當了足足兩個月的housekeeper,就在8/25得知要被培訓成front desk,任何一個housekeeper都可能變front desk,只要你敢講願意講老闆很願意培訓你,當front desk是一個很大的挑戰,當你接起電話就要面臨一連串問答,很怕自己聽不懂對方在講什麼,尤其這邊很多講西班牙文的客人,我只能用破到不行的西班牙文夾雜英文跟他們對話。

我工作地點換到了BOARDWALK,一間我覺得很高級的飯店,這邊的客人開的車都很高級,而工作內容大概是,6:30-11:00 準備早餐收拾幫客人Check out,11:00-3:00 檢查房間做laundry ,有phone call就接可能是要訂房也可能是主管打來,有現場訂房就填資料但通常是3點後才有,看起來是不是很輕鬆,說真的front desk 很閒很無聊,唯有早起這件事比當housekeeper累,尤其現在早上都只有10-15度而已!

【Culture experience】

大家都知道基督徒禮拜日要去教堂,但禮拜日要上班怎麼辦呢?

Keystone Project每週六晚上都有聚會,讓星期日要上班的人提早聚會禱告。

流程都是吃飯->禱告->唱歌->散會,偶爾有特別活動:

有一次是J1國際學生表演,那天跟泰國同事一起準備好多表演,一起唱中文歌甜蜜蜜一起跳泰國舞,另一次是體驗在七月的聖誕節派對,吃火雞大餐、看電影、交換禮物,在這裡可以認識很多不同國家的人,還可以接觸到很多小朋友。

【Badlands國家公園】

South Dakota 必去景點之一,因為無法種植而被稱為Badlands,下班坐一個半小時的車去到Badlands,風景真的超美超壯觀,夕陽也美到讓人不想離開,每個人的手機大概都超過200張照片吧。

聽說平常Badlands非常炎熱,但我們去的時候很涼很舒服,這天剛好也是我們Home ma 的生日,大家在Badlands看夕陽唱生日快樂,是個很難忘的回憶。

【Enjoy Food-Family Meeting】

在這裡一起生活的有菲律賓人、泰國人、中國人,第一次的family meeting是吃泰國料理,對於愛吃辣的我來說,泰國料理超棒我超愛,第二次的family meeting是吃菲律賓料理,那次所有的菜我都是第一個吃的,因為我真的是太餓了。

第三次的family meeting是台灣+中國料理,我準備了珍珠、白糖粿、蒸蛋、香菇雞湯、馬鈴薯煎蛋、炒飯,室友準備了番茄炒蛋,看到大家吃的津津有味 很有成就感,雖然準備食材花了我很多很多錢,Asian Market有夠貴 ,沒帶任何台灣食物來真的失算,而中國人煮了宮保雞丁跟滷雞翅,在吃了那麼多不同國家的食物後,只能說好想念台灣的麻辣鍋。

【Dorm宿舍環境】

這是我要生活三個月的家,站在外面就能看到總統山國家公園的那四顆頭,白天看總統山晚上看流星,很喜歡這邊環山的清幽感。

其實這裡是我工作飯店Magnuson的一部分,這邊是B棟Rushmore View Inn,每天走去上班只要3分鐘   ,而其他在Super 8工作的大概走5分鐘,Boardwalk比較遠走去要10分鐘。

我們有11個人住在這共用一個廚房跟客廳,我跟另一個台灣人都會跟泰國人在客廳聊天吃飯彈吉他,菲律賓人總是在廚房跟男朋友視訊,中國人則是煮完飯就帶回房間吃,房間部分是兩個人一間,浴室不大但有浴缸,雖然我們都沒在泡澡的,因為隔壁飯店的SPA可以免費使用。

【每週三天 體驗活動】

我們每個一三四下班後固定有活動,Home爸Home媽會安排行程,上一次還免費騎馬,  每個禮拜六會給新班表跟行程,有時候很忙大家都會很緊張趕不上活動,就像禮拜四的行程Summer night 是rapid city暑假期間每週四固定的活動 上一次因為下大雨我們就沒去 這禮拜home爸總算要帶我們去了。

跟別人不一樣的W&T

這邊真的是邊工作邊玩,很多家庭很喜歡邀請我們去他們家吃飯,就像今天有一個家庭邀請所有在這邊工作的人去他們家吃火鍋看電影上班則是很多客人很喜歡跟我們聊天,英文程度好一點老闆還會讓你做櫃檯,是一個很可以體驗美國文化提升英文的地方。

我在美國有爸爸媽媽,我的美國家人-爸爸媽媽Tim&Sherry。

每週一三四他們都會安排活動讓我們參加,Walmart跟dollar tree是每週必備行程!

這兩個月就去了Badlands、storybook island、Sylvan Lake、Summer Nights、Wall Drug、Bear Country、騎馬等等。

還有瘋狂的姐妹們Pao, Krian, Mariel, Kim, Pat,Cony, Karry,Ice, Pang, Rab, Namp, Jell, Mind, Mook在這邊最喜歡跟泰國人相處!

她們真的很好笑很瘋狂也很網美XD我們常常下班走去downtown吃炸雞,她們也介紹很多她們的朋友給我認識!雖然跟她們聊天都要用英文但完全沒代溝,還學了一點泰文也教她們一些中文,想到再過半個月她們家要離開不捨。

這是一個18個人的大家庭,一個擁有四種語言的大家庭,能在美國遇見大家真的很幸福!


以上是學員的經驗分享,也可以知道不管在哪工作,體驗美國生活、交朋友才是最重要的!還不清楚房務工作嗎?快點我補看(上)篇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