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ake George】說到美國人最愛的甜點?正確答案:冰淇淋無誤!

在一次因緣際會下,接觸到美國打工渡假,本來最不想去的地方叫美國,因為他給我的感覺就是甚麼都大, 地大、食物大、房子大、車大甚至人也很大!整個就是很資本主義下的國家,商業發展的社會,會讓我已身處 在都市更放鬆不下來;我的理想中的打工形態是在農場追著牛跑,接生小羊,種種田,砍砍等。

後來經過幾番考慮過後,想想美國只有學生身份能夠參加,不愛讀書的我也不可能想不開去考研究,又加上有同學也前往了美國六旗遊樂區工作!就忍痛割愛的把我夢想打工勝地紐西蘭排到美國之後 了!

代辦的過程就是這麼繁雜瑣碎,該繳的該考該給的樣樣不能少,問的就盡量問,總比了才發現沒工作來的好!但代辦真的只是代辦,有些東西還是要靠個人來解決,舉例來說好了,像是英文能力絕對不是代辦可以幫忙的!還有寫信給僱主等等之類的東西!為什麼要參加打工渡假呢?不外乎的就是培養獨立思維,自主能力的提昇!當你決定要報名的 那一刻,就已經決定好"爛命一條"的精神(我朋友的經典名句)

營車

工作是在紐約州 Saratoga的移動式遊樂園組裝大型遊樂器材,工作內容千萬不能小看組裝遊樂器材很簡單,因為才是痛苦的開始,要拉電纜,籬,最狠毒的是要在大太陽底下曬超過八小時以上,想想美國晴空萬里無一片白雲的天地,真的不是只能 用 X!來形容!!切記,是大熱天!但我這種歐罵爹的是不怕曬的啦!如果我繼續待下去的話,我可能真的可以去非洲當土著了!但實際上真正能讓我換工作的理由不是這個,是住宿!睡露營車是很新鮮的體驗,也很特別,但如果露車陪伴著老鼠、蟑螂這根本痛不欲生!當見到宿舍是這種畫面的當下,用手刀的跑步姿勢,將該死又重的筆電拿出來求救,除了臺灣代辦聯絡以外,也寄信給 inter經過來來回回的連絡後我的天使終於聽到小小耿宇的心聲!負責人是說,請先坐車到 lake  George  (原先被分派工作的地),之後再做打算!

很幸運的幾番波折以後,終於有一片藍天、光,外加升天的幸福滋味,那種喜悅根本幾段文字無法形容的。到達 lake George之後,負責人很高興的跟我說我的前雇-冰淇淋店的老板願意資源回收再利用,讓我回去工(內幕消息是說有人被老板開除,所以我才機會回)但另一同行的旅客 就沒這麼幸運了!負責人帶我到冰淇淋店跟老板介紹熟悉一下環境!就在那邊待一個多小時,我就先 拿到當天的工資噎!!十塊!!是十塊美金噎!!第一次以美金計價,真的難掩這種興奮的感覺! 爽!!

到了住宿地點,終於大大鬆一口氣,只能用同一個美國,兩樣風情來形容,一切正常多了!

 

 每天 40 種以上的冰淇淋隨你吃到爽的工作

回鍋的工作總是特別甜美,沒有高溫曝晒,沒有又臭又長的電纜要拉,有的是吹到發抖的冷氣,還要穿外套的那種,還有 40 幾種冰吃到爽的工作!我可能前世有好好燒香拜佛!我的工作大致是打掃環境,接著就發呆等客人上鉤!挖個冰其實也是要有技術的,包含他的哭 ㄙㄟˇ,都是很講究的哦!經過三個月的洗禮,也是有一番成長,現在可是霜淇淋小天王,因為我做的霜淇淋就連老板也說漂亮!(得意!)工作時薪為八點五塊,有小費,最多一天會有十塊,也有沒有小費的時候,好處就是有一堆冰淇淋可以享用,還有棉花糖、焦糖爆米花,你一定會很懷疑問我說我有沒有變胖?我…….完全沒有變胖!!!反而還變瘦,為什麼呢?因為我很操阿,早上有第二份工作來打發自己的時間。我總共有四位同事,兩位來自馬其頓王國、一位波蘭、一位莫斯科。咱們常常互相合作,一起討論冰淇淋怎麼作比較好吃,但實際上是瘋狂地挖冰淇淋吃。我們還時常玩玩小遊戲,曾經因為我打賭輸了還背著老闆在上班時間煮了些台灣味給大家享用,一些意想不到的經驗是要親自體會才能了解的!

老闆和老闆娘個性都很好,也非常的開明,甚至樂意協助,他們沒有小孩,但對我來說他們像是我在美國的父母,雖然老闆看起來頗嚴肅的,但實際上他還一直很喜歡跟我討論東方的殭屍文化阿,或者一些漫畫。

我還曾經跟他一起討論海賊王,但他們認為魯夫會伸長手感到不解,說真的倒是有點像老頑童!老闆娘是位老師退休,我很喜歡他的英語發音,字正腔圓(是這樣說吧!),也是他耐心從零到有的把我教會所有的甜點作法,最幸福的是,他會在八月左右(去年是 8/8)帶所有員工,去附近的大城鎮 SHOPPING!真的是有夠幸福的拉!另外,在這裡的員工最大的福利是:我們有夏季獎金!哇哈哈~只要你完成你們的工作,你就有……..三百塊大洋(折合台幣……挖嗚)一切根本生活在天堂嘛!!

第二份的收入-房務員

同行友人因為沒這麼幸運,原本的雇主沒有打算要用他,我就便和他一起去找工作,沿路的 LAKE GEORGE 上東問西問 MOTEL 或者 RESORT,終於問到了一家缺房務員的工作,剛好跟我晚上的時間有配合到,我就毫不猶豫的,來到 LAKE  GEORGE 第二天我就找到第二份工作了!房務員,多半是整理房間,鋪鋪床,吸吸地,刷刷廁所,噴噴芳香劑,但工作起來還是挺累人的,一天要打掃十間房間,但我最痛恨的就是打掃超級大的 suit!

這份工作的好處除了小費多多外,另一個特點就是,有些客人都會遺留一些完全沒被開封的食物,而我…也毫不客氣地接收拿回家煮,這樣又省下了不少外食費用。天知道我根本省錢達人出生的阿。這分工作的時薪是七點七五美金,有小費可以拿,好的時候一天就有百元進帳。

工作閒暇之餘-享受大自然的洗禮

LAKE   GEORGE 是一個很大很大的湖,在紐約州的北邊,離加拿大很近,大約兩個多小時的車程就可以 蒙特婁,我喜歡傍晚時分的湖畔,看著一些人帶著狗出來散步,或是一對對愛侶牽著小手在沙灘上 慢走!我沒有伴侶,只有一群野鴨陪著我過日子,肚子餓時多麼想要把那些野鴨抓回去烤來吃;松鼠也一堆,看到成群結隊的松鼠,東跳跳西跑跑的,頓時腦袋想的不是他多可愛,是在想說他的肉應該 烤起來也頗香的!有湖的地方自然而然他的游泳也很盛行,我無聊的時候會去踏踏水,也會跑去游個泳,平常除了嘴巴吃冰淇淋外,也要讓自己眼睛吃吃冰淇淋吧!另外比較偏人工的遊樂就是有人在玩 拖曳傘,65 塊美金,實在有點捨不得花!倒是有去坐當地的油輪,繞整個湖一圈,花了兩個多小時, 只能用好大來形容。玩完水後,換一些陸上活動,我會跟房東借腳踏車騎到 6 英里外的 walmart 採 購民生用品,也會在他的自行車步道環環湖,一切過的就是這麼愜意,別懷疑。這裡真的說了三天三 夜也說不完,如果還想多了解歡迎來找我聊聊!

我的旅程-小小腳踩大美國

J1 簽證任務完成以後有三十天的度假期,我去了六旗遊樂園、加拿大多倫多、蒙特婁、尼亞加拉瀑布、紐約、華盛頓 DC、波士頓、巴爾蒂摩、洛杉磯、黃石公園、大峽谷、大堤頓國家公園、鹽城湖……..繁難以記載。

美國度假打工,對我來說不僅僅是文化上的認知,看看世界的每個角落,有人說想要環遊世界,我認為打工度假是輕鬆容易能夠完成環遊世界的夢想方式,我不是有錢人,沒有有錢人的旅行,但窮人也有窮人闖蕩的樂趣,其實上述的只是很多人之中我的經驗而已,一定還有很多比我更精采的冒險和旅行。

旅途上感謝的人太多了,感謝的是讓我不斷的學習,不斷地面對困難和挑戰,你曾被盜刷信用卡 嗎?你曾看過有人在公共電梯裡面尿尿嗎?你曾走在路上被開車的人丟垃圾嗎?你可以放下身段去撿垃 圾桶的瓶子拿去超市資源回收換取現金嗎?你可以跟客人聊天聊到客人自己塞小費給你嗎?還有一堆意想不到的事能讓你在不同的地點、不同的時間、不同的人種,學習到,接觸到。對我來說,來一趟 美國不僅僅可以認識一些朋友,當然不免俗地也可以增加語文能力(聽力有進步),還有跟美國人的往來,應對進退!

當然摳摳也是不能少,人還是必須要有儲蓄的觀念,要玩美國,說實在的還真的不能 沒有錢,畢竟是在比台灣消費高很多的所在。另外,最主要的還是要有一顆獨立的心,不是每件事都 是別人應該為你安排好好的,如果甚麼都這麼輕鬆的話,那其實待在台灣就好了啊!沒有必要來到他 鄉之地活受罪,心態的調整是必須的!既然故事還正在持續著,你問我接下來要去哪裡?我的答案是, 我今年還會去美國,還會去喬治湖,還會再去冰淇淋店,至於 housekeeper 的話,還在考慮中囉!

另外有一極大的原因也是這次工作完後,家人要一起飛來美國,曾經看著尼亞加拉瀑布讚嘆著:”這些 地點好想也讓爸爸媽媽一起欣賞”,這次要闖蕩的地點是西岸的優勝美地,看看世界的鬼斧神工。這 些林林總總將近四個月的旅行,憑著爛命一條的精神,闖蕩美國的生涯,實在難以一篇簡單的網誌來 道盡一切,但重點是我的故事還正在持續寫著,你呢?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