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Quarter & English Corner

立定目標

當我們立志要把英文學好的時候,通常會一鼓作氣,英文報章雜誌、字典、翻譯機等一應俱全,然後每天「K」它幾個小時,文章上充滿了註解,媲美岳飛的「滿江紅」詞,同學們一定很有成就感,覺得自己即將成為英語大師了!

我們的惰性

但時間一久,學英文的「企圖心」、「行動力」、「恆心」與「毅力」(20071220-如何利用美國工讀提昇英語文能力)就會wear off消耗殆盡,我們的雄心壯志會「隨風飄逝」,日子一久,學習英語的「衝動」會「回歸平淡」,下一次再「一鼓作氣」會「遙遙無期」,要怎麼樣才能保持英語學習的熱度與行動於不墜呢?那就請你養成英語學習的習慣,每一天用15分鐘a quarter (of an hour)窩在自己的English corner,專注的學英語文吧!

持之以恆
每天15分鐘應該是學習任何事物的Humble request最低要求,如果這樣都做不到的話,大概英語學習就「無望」了。難的不是15分鐘,而是15 minutes everyday,如果沒有恆心與毅,,絕對無法持久。為什麼要每天15分鐘呢?大家應該都聽過「水滴石穿」、「繩鋸木斷」及「聚沙成塔」的諺語吧!如果你每天只花15分鐘,一年365天下來,你就學了( 15m X 365d)/ 60m =91.25小時的英語,這是多麼可觀的投資啊!更重要的是,你每天存一點英文在你的English bank,
要用英文的時候,就可以「零存整付」,「連本帶利」的運用你與外國友人的溝通上,試想你的English是如何的rich呀!

找對方法,事半功倍!

那為什麼要窩在自己的English Corner才能奏效呢?我們為什麼要出國學英文呀?不就是給自己一個「全英語的環境」,讓自己全部投身其中(totally immersed)嗎?但出國學英文,每個月要花費10萬元左右,非一般的家庭所能負擔得起,我們為什麼不自己build an environment呢?基本的工具及投資並不怎麼多,只要電腦、錄音機、收音機各一台(電腦兼備這些功能)英文書籍及報章雜誌每天窩在自己的English Corner專心的聽(廣播)、讀(報章雜誌)、看電影、寫(閱讀心得、感想)、錄(自己的想法)、用MSN(或面對面)說給人聽。不管你做什麼,絕對要從事四個skill(readingwritinglisteningspeaking)的其中一個循環,日子一久,你就會打通「任督二脈」,成為「英語高手」。
Make yourself anEnglish Cornerand spend aQuarterof an hour a day practicing one of the four skills regularly and persistently. You will fly high some day.

文章類別

英語園地

文章標籤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相關文章

英語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