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紀的成功捷徑

全球化的影響下

地球村的形成,讓我們身不由己的從台灣人升格為國際人。不論您是否願意,您都會受到全球「蝴蝶效應」的衝擊,「金融海嘯」讓全球各國無一倖免,就是最好的例證。

既然我們無法置身「全球化」事外,不管你是願意也好,討厭也罷,都要面對這一個事實,最好的方法就是掌握變化,趨吉避凶。能夠的話,利用其消長獲益。如果我們能預先知道AIG與Lehman Brother的效應,把手上的股票出清,少者可以減輕損失,幸運的話,可能賺上一筆。把全部的投資放在台灣,風險實在太高。

和外國人交流、相處

然而如何培養自已成為具備全球視野的國際人呢?是否每天看CNN、時代雜誌、收聽ICRT,把英文學好,就算完成此一艱矩的任務答案當然是No。國際化一定要融入當地的社會,與來自四面八方的各國友人朝タ相處,才能實現。唯一實際可行之道,就是參加國外工讀,因其提供下列的機會與挑戰:

(1)   它提供您進入國外主流社會的機會,讓您身歷其境,接受鍊磨。

(2)   除了接觸外國的上司、同事之外,您會與不同國籍的員工互動。

(3)   您會接觸到外國的顧客,他們將會對您提出相同的服務要求。

(4)   您要用英語解決日常生活、工作、娛樂、旅行等問題。

(5)   您要接受工作上、生活上、人際溝通上的各種挑戰。

(6)   您會困惑、挫折、氣餒、努力、體會、超越、成功。


努力學習

在做中學、從錯中學,把您有限的英語文做最大的發揮,激發自己的潛力,培養解決問題的技巧,及人際溝通的能力。

在這一個跨語言、跨族群、跨國家、跨文化、及跨時空的艱難挑戰中,脫穎而出,建立全球視野,紮紮實實的成為一個國際人,讓自己的發展空間,不只侷限於狹小的台灣,將自己的舞台拓展至全世界。

最重要的是,國外工讀是affordable、便宜又大碗的國際化最有效方法,只要有決心與行動力的大專同學,人人可以參與,個個都會成功。青年朋友,請馬上行動吧

文章類別

國際

文章標籤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相關文章

國際